2013年11月15日

在一起的那段時間,經常同妳去醫院。我一直感覺,門診、診間外的等候、與醫生談話、領藥、回家服用...這每個步驟、每次的循環行進,都不斷提醒著妳自己正處於一個不健康的狀況。而妳的憂鬱或者不愉快,一部分又正是來自於,覺得自己是一個身體或心理不健康的人,妳既不喜歡自己、也不喜歡別人這麼看待妳,將妳認識為一個病人。而我從來不覺得,那些藥物有任何療癒的效果。

再次翻閱妳的網誌,那是在妳臨走前的倒數第三篇文章 
開藥的時候,
看到一堆藥---醫生總共開了五種藥給我
我的眼淚禁不住汨汨滑落。
因為:我討厭、我恨吃藥!
被開這麼多藥似乎是在宣讀我的死刑書。 
(藥,多年來已在我心中成為決定我與一般人相不相同的象徵)
我彷彿離停藥--成為所謂的"正常"--又更遠了。

藥物最終是沒能幫上什麼,只能讓妳帶著它離開。我趁著無名小站關閉前,把幾張妳的照片跟網誌保存下來了,照片上的妳很美,就別再管什麼正常不正常了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